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市红十字黄河救援队举办五一假期志愿(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08 发布人:

从早上六点多开始,宿迁市红十字黄河救援队培训基地就陆续接待从不同地点赶来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他们有的来自宿城区、宿豫区,还有沭阳的、泗阳的......有的是同学结伴而来,有的是爸爸妈妈及爷爷奶奶陪同一起前来。他们来自四面八方,但目的就是利用放假时间来到培训基地参与社会实践。而红十字黄河救援队培训基地已早早为他们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次参加培训有近100名学生,为此,市红十字黄河水上救援队采取分期分批培训方法,分别由王爱东、方建云、朱民主讲,朱飞龙、唐斯军、刘莉、王淑敏、周拓等协助配合。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从志愿精神到智为善为巧为,从紧急救助到意外判断与救护,从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操作到除颤仪正确使用等。为了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将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实操、视频案例、有奖问答相结合的形式,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课堂上孩子仔细听、认真记、热情互动,家长也积极参与。实操阶段,孩子们积极踊跃、一试身手。老师们的认真授课、幽默讲述,不时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赵家骏家长说,这样的培训课真的太好了,既实用又好学,关键时刻还能帮人救人,值得点赞。赵家骏同学说,虽然平时学习比较累,但这种形式的培训很有吸引力,自己抢答了两道提问,还收获了一个红色急救包,很值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