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学院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急救培训实操

发布日期:2021-04-03 发布人:

2021328日下午2点,由宿迁市红十字、宿迁学院团委主办,宿迁学院红十字会承办的第二次急救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宿迁市中医院李红老师为大家主讲。首先,李老师通过介绍五个讲述了红十字的来源,从而引入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其中介绍了红十字标识与医院标识的区别、世界红十字日和世界急救日、中国红十字精神等知识。

李红老师从评估环境、检查反应、检查气道等方面讲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程序,简洁明了的引导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李老师通过ppt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流程,邀请现场一位同学上台扮演需要被救护的伤员,对其进行规范的模拟心肺复苏操作。借助模拟人展示完整的心肺复苏操作,包括清理口腔异物、正确按压方式等操作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AED除颤仪,以及正确处理气道呼吸梗阻的紧急情况。

  

通过本次急救培训,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并且通过模拟练习掌握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步骤。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能利用学到的技能去救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