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区红十字会与结对社区开展文明城市长效共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结对共建和带头作用,按照《关于集中开展机关单位与城市社区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文明创建结对共建工作需求,20201119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宿豫区红十字会赴结对共建社区宿豫区庐山社区联合开展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共建宣传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市区红十字会结合自身职能,组织志愿者在庐山社区红十字博爱广场设置文明城市长态长效共建宣传点,向过往居民发放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知识宣传折页,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入居民家庭开展入户宣传,着力提升居民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共建氛围。

此外,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还对社区的主次道路、卫生死角等进行一次清扫,并联合结对社区组织物业保洁对辖区内各居民小区环境进行了细致排查和保洁清扫,从居民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着力从小区的绿化带、楼栋拐角、店铺后门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整治,使得社区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市红十字会通过此次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共建宣传活动的开展,指导结对社区扎实开展常态长效建设,提高了社区文明程度,为我市文明城市长效建设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