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洋河新区召开红十字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发布人:

    10月23日下午,洋河新区召开红十字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丽,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德敏,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吴冠军参加代表大会。


    大会指出,发展红十字事业是构建“六区共建”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好民生工程的重要力量、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社会精神文明水平、扶贫济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体现社会公正,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大会强调,要根据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逐年增加红十字工作经费,为红十字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保证机构的正常运行和红十字事业可持续发展。要加强红十字人道救助能力建设及基层组织建设和会员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以应急救护、人文关怀、人道救助为主要内容的各项活动,通过积极有效的活动促进队伍的发展和壮大。

    大会要求,区红字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发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努力协助政府发展社会救助事业,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发展。要把经常性的募捐工作做扎实,增强应对突发灾害的救援救助能力。要突出重点,优先解决群众最需要最突出的实际困难。要利用有限的救助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大会聘请张联东、陈恒为宿迁市洋河新区红十字会理事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宿迁市洋河新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在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上,李德敏当选为会长,吴羡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高学军、付根当选为副会长。根据会长提名,决定刘伟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