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世界急救日”,宿迁快递员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发布人:

今年912日是第21世界急救日,今年主题是:疫情下的急救。为充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力,99日下午,宿迁市红十字会联合宿迁市邮政管理局、宿迁市快递协会走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宿迁市分公司南湖路邮件处理中心,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宿迁邮政快递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首批60多名快递员参加了培训。

    近几年,快递外卖行业发展迅速,从业人员巨增,经常穿梭于城市之间的快递员,遭遇或见到各种突发事件的几率更大。对快递从业人员做好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高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对减轻伤害以及挽救生命起到重要作用。

在培训现场,救护师为快递员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向他们讲解各种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并观看交通事故现场视频,并重点讲解心肺复苏、交通事故、溺水、触电、烧烫伤等意外伤害的现场处理原则及技术。

如果遇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你们的第一反应应该是什么?对,首先是报警,随后进行急救。在理论讲解后,快递员们进行了实施心肺复苏实操。拯救生命的关键在于持续的高质量的胸外心脏按压,挤压位置很重要,大家请看……”救护师边操作边讲解,并让快递员上前演练。

      “通过培训,提升了快递从业人员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等情况下的救护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快递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参加此次培训的快递员何波收获满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