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首家功能区红十字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0-08-21 发布人:

    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宿迁市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818日下午,湖滨新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夏雪梅,区管委会副调研员王益军出席会议。


    大会指出,区红十字会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和措施,在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建立和完善各项救助制度与机制,为更多的困难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增强全社会的公益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全区上下形成友爱、互助、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大会强调,区红十字会要广泛开展社会救助活动,充分发挥组织特点和优势,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募捐救助工作,积极组织扶贫帮困、关爱助学、医疗救助等各类救助活动,逐步扩大人道救助范围,提高人道救助效果;要完善救灾救助网络建设,切实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和预案演练,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全力以赴做好救护保障工作;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类资源,积极引导全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自觉参与人道援助和慈善事业,加强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参与社会建设、管理和服务的能力,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会要求,区红十字会要加强公信力建设,建立灵活高效的资金分配机制和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切实保障社会公众和捐赠者的知情权、监督权;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会员和志愿者培训,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热爱事业、乐于奉献、精通业务、勇于创新的红十字干部队伍;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拓宽宣传渠道,传递社会正能量,着力营造广泛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齐抓共管,保障红会工作。各乡镇(社区、林场)、园区要不断完善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红十字活动,在人财物方面予以全力保障。区直有关部门要立足条线职能,加强协同配合,积极参与红十字会相关工作,在上级政策支持、活动策划组织等方面给予积极协助,推动全区红十字事业实现良好可持续发展。

    大会聘请唐元凯、钱信松为宿迁市湖滨新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宿迁市湖滨新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在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上,王益军当选为会长,英昌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司慧慧、刘俐利、史浩栋等3位同志当选为兼职副会长。根据会长提名,决定张永明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