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与市应急管理局签定联动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5-21 发布人:

  为了更好发挥红十字会和应急管理局各自优势,不断提升应急救援领域整体联动、决策指挥和应急响应能力。520日,市红十字会与市应急管理局就建立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签定合作协议。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夏雪梅,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权出席了签约仪式。

《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援体系纳入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系,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在应急领域中的独特作用,提高全市应急救援水平。

市红十字会与市应急管理局双方将按照“政府主导、红会参与、协调联动、有序协作”的原则,以各自职能为基础,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市应急管理局加强统筹规划,将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储备物资纳入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管理体系,实现物质装备联储共用。今后双方将加强信息共享,建立信息共享通报机制,完善信息传输渠道,确保信息互通及时、高效;将强化应急联动,建立统一指挥调度机制和资源协同保障机制;将提升应急能力,建立社会力量引导发展机制,全方位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等合作,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