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应急救护进军营

发布日期:2020-05-18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高武警官兵的应急救护能力,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515日下午,宿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武警宿迁支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为这里的武警官兵们上一堂颇有意义的“安全课”。

为办好这一活动,市红十字会前期进行了认真准备,针对武警官兵们的生活和训练特性,认真细致地制作了培训课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军事训练中常见训练伤及其预防处置方法。

培训现场,市红十字会的培训师资向武警官兵宣传了红十字运动的相关知识和精神,又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他们普及了软组织损伤、中暑、训练性晕厥等训练伤的预防处置方法及心肺复苏操作方法,使他们熟悉现代救护新概念。

整个培训过程中,武警官兵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与培训老师互动,并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

活动结束后,消防官兵们纷纷表示,通过红十字会的培训,他们掌握了更多的现场应急救护技能,在以后的执行任务中,可以更好地救护别人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