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发布人:

   

今年512日是第12防灾减灾日,市红十字会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个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与市应急管理局签订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我会与市应急管理局于520日签署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 按照政府主导、红会参与、协调联动、有序协作的原则,以各自职能为基础,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推动红十字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整体纳入宿迁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系,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在应急领域中的独特作用,提高全市应急救援水平。

二、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我会分别于59日、10日和15日与宿迁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调度中心、宿迁市教育局、宿迁市武警支队联动,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普及活动,使更多的人员熟练掌握了常见急症应急处置、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也扩大了急救培训的影响力。

三、修订宿迁市红十字会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为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我会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修订程序,形成新的《宿迁市红十字会自然灾害应急预案(试行)》,并要求县区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提升自然灾害应急预案,高标准推进相关工作。

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

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扩大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选择市区人流量大的公交站台投放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宣传海报;投放包含红十字精神、急救小常识宣传卡片的爱心袋;通过网络开展红十字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开展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市红十字会的公信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