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项措施齐发力 共筑疫情防控线

发布日期:2020-02-18 发布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红十字会党组迅速反应,以“快、强、实、严”四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红十字会的通知精神,主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工作部署“快”

122日,市红十字会迅速行动,制定下发防控工作意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结合实际,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安排,做好自身防护,制订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应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应急值守,坚决服从、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组织领导“强”

市红十字会党组,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督促指导,第一时间要求全市各级红十字会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级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主动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主动作为。市红十字会党组严格按照四个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好相关规定,克服人手少,疫情期间工作量增加困难,组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选派党员到庐山社区战一线值班,参与社区摸排防疫防控工作。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对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贡献人道力量。

三、防控措施“实”

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市红十字会于126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接受捐赠公告,启动应急捐赠流程简化手续,及时接收防控捐赠。130日通过“速新闻”向全市市民发出捐赠倡议,进一步扩大社会知晓度。截止216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受捐赠款物共计1600余万元。向全市红十字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所有基层红十字会,组织、指导红十字志愿者就近为社区、村镇基层组织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市红十字会党组根据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实际需要,捐赠10顶防疫救灾帐篷,在宿城区、宿豫区部分疫情防控任务重、工作量大的外市交界地区、城市人口密集社区和力量薄弱乡村等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应急帐篷,为值班人员提供遮风挡雨、休息保暖的地方,帮助解决其值班值守存在的困难。

四、监督管理“严”

     主动向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等单位报告,邀请提前介入,通过派员进驻、专项督导等多种形式,对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使用、服务意识、工作效率等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监督,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严格按照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在速新闻、宿迁手机台和市红十字会网站上进行款、物筹募和执行情况信息动态公示,依法依规及时将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人道公益善举用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