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博爱送万家 帮扶暖人心--宿迁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0-01-14 发布人:

    根据省红会《关于开展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用”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围绕“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当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联系群众桥梁和纽带,切实关心和改善特殊困难群众、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群、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境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我会精心策划,市县区联动,认真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开展阶段性总结如下:

一、聚焦全面小康,融入中心大局

我市红十字会“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项目已作为“特殊困难群体保障提标行动”列入2020年度宿迁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予以实施。通过此项目的实施,聚焦精准脱贫,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为我市大力开展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从而延伸了红十字会工作半径,扩大了红十字影响力。

二、超前谋划,细化活动方案 

为确保“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我会于201910月开始谋划,制定《关于开展2020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题、目的、时间安排、救助对象及纪律要求等。并指导各县区红十字会结合各地实际,同步细化制定方案,切实将活动落到实处,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三、精心组织,积极筹备慰问款物

在省红十字会下拨物资的基础上,市红十字会积极筹备款物近80万元,采购了大米、食用油、被子等传统物资以外,还贴近需求,专门订制了棉衣600件、新春年货大礼包100个,进一步提高救助服务水平。各县区也在积极筹备,为确保“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更多的特殊困难群众、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群、农村留守儿童等得到及时救助打好基础,提供保障。

四、多措并举,及时传递温暖

自元旦以来,市县区联动,组织红会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带着慰问款物,走进村庄、街道,走近困难群众,采取多种形式送温暖、听需求、献爱心,给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截止114日,全市共开展各类慰问活动8次,累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00余户,发放各类慰问物资款物总计约30余万元,其中市红会发放约20余万元。

我会分别到结对社区到豫新街道庐山社区、黄河水上救援队、市儿童福利院、宿豫区特殊教育学校,对家庭困难的志愿者、孤残儿童、智障儿童送去食用油、大米、棉被、棉衣、年货大礼包等慰问品,并为20户困难家庭集中发放慰问金,入户慰问3户特困家庭,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度过难关。此外,我会还对全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眼角膜等志愿开展慰问,并重点入户慰问王迎春、曹明玲2名家庭困难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的同时,向社会传递善举和大爱。

说明: E:\2019年\博爱送万家\活动图片\3d14790436510620b17fa620c0753fb.jpg说明: E:\2019年\博爱送万家\活动图片\39a9d0c88a741dbefe343a5cf9388a7.jpg

说明: E:\2019年\博爱送万家\活动图片\198aae4cee4c28aaf3da0e2f4204302.jpg说明: E:\2019年\博爱送万家\活动图片\719a833d2ceeeba34d69fdcb7590572.jpg

五、注重宣传,扩大影响

注重加强与媒体合作,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对活动适时进行宣传报道,邀请宿迁日报、宿迁晚报、速新闻、宿迁电视台民生频道西楚夜话栏目等多家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力争报上有字、电视有影、网上有推荐,效果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