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市红十字会春节前夕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6 发布人:

在春节到来之际,为表达全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及器官捐献者的敬意,以及对他们的关心。宿迁市红十字会对建市以来的17名志愿者送去慰问和祝福的同时重点走访慰问了王迎春、曹明玲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志愿者,感谢他们为红十字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

 

 115日上午,宿迁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丽工作人员首先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迎春详细询问工作生活等情况,对他的爱心行为再次表示感谢。王迎春同志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06年得知配型成功后,作为家中的顶梁柱,毅然放弃了赚钱养家的时间,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83毫升,注入白血病患者体内,帮助患者重新燃起生命之火

 

随后,曹丽一行又驱车来到了曹明玲的家中2011曹明玲遭遇一起意外交通事故导致右眼受伤,自己负债就医,但仍然心系他人,无偿捐献眼角膜,展现出了无畏和大爱精神,他我市首例眼角膜捐献志愿者,也开启了我市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先河。

这不仅仅是珍贵的造血干细胞和眼角膜在志愿者和需求者之间的传递,更是我们广大志愿者无私大爱精神跨越时空的传承,正是有了志愿者们无私的付出,这个世界才少了一种生离死别的痛苦,多了一份阖家团圆的幸福

2006至今,我市先后涌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共17。志愿者们每一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就能成功挽救一个濒临绝望的生命,也给患者的家庭带来了希望。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就是加入一场又一场“爱的接力”,每一位捐献者都是一名救人英雄,他们用热血传递希望的种子,用坚定信念和大爱之心挽救了一个个垂危生命,诠释着社会的美好与和谐,释放着人性的善良与友爱,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也呼吁宿迁社会大众继续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一伟大的公益事业,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绚烂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