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6 发布人:

1015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重点解读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支部书记夏雪梅主持会议并授课。

会议首先由夏雪梅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全面解读和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本质要义,一方面要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丰富细化问责情形,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问责,提高问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全会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二是要紧扣条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履行职责,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问责机制,确保真正用好用活《问责条例》。三是要把《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作为重点,加大督查力度,防止“制度空转”、问责不力,坚决维护《问责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会议还传达学习《关于对4起“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失职失责咎难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