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市博爱光明行”启动仪式在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7 发布人:

    10月16日上午,“宿迁市博爱光明行”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薛启书,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夏雪梅,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小雨、副院长严友德出席了仪式,全市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严友德主持。

         

    白内障居全球致盲眼病首位,且多发于老年群体。据统计,在我国60至89岁的老年人中,白内障的发病率高达80%,9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可达90%以上,严重影响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博爱光明行”公益项目于2016年6月由江苏省红十字会发起,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组织实施。此公益项目是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的人道项目,也是江苏省红十字会开展健康扶贫的实际举措,主要救助对象就是低保、农保、城镇“三无”人员和因灾、因病、因祸致贫以及其他困难的白内障患者。我市目前有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66.29万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老人患有白内障,亟需手术治疗。
     
    夏雪梅表示,今年市红十字会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围绕困难群众需要,积极对上争取,获得省级人道救助项目资金支持30万元,用于实施“宿迁博爱光明行”项目,在全市范围进行白内障筛查、眼病防治宣传、实施慈善手术服务,为更多的困难群众带去“看得见的幸福”。她要求“博爱光明行”公益项目实施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合作,加强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她希望所有参与此公益项目的医护人员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热情周到的服务、精湛的医疗技术把这项造福贫困家庭患者的好事办好。
    吴小雨表示,开展“博爱光明行”不仅能有效减轻患者痛苦,使其重见光明,同时也是减轻贫困家庭医疗负担的重要善举。我院作为“江苏省博爱光明行项目”的定点医院,将认真落实各级政府有关“博爱光明行”的任务要求,继续与市红十字会合作,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精准脱贫、精准帮扶,为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播撒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