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承革命传统,牢记入党初心——走进淮北革命圣地“小延安”

发布日期:2019-10-22 发布人: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要求,根据市红十字会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安排,102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赴泗洪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陈圩乡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新四军四师暨淮北抗日民主革命根据地将士名录墙前,市红会全体党员在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夏雪梅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亦是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铁军精神体验基地,这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彭雪枫、张爱萍、刘瑞龙、邓子恢、张震等曾经指挥战斗过的地方被誉为淮北革命圣地“小延安”。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市红会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四师司令部旧址、拂晓报社及雪枫军政大学等处,详细了解新四军四师的抗战历程和革命前辈们的英雄事迹。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桩桩感人的事迹、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革命的遗物,大家内心受到深刻洗礼,纷纷表示要不忘先烈遗志,传承革命传统,牢记入党初心,更加砥砺作为,不断开拓创新,奋勇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红十字会各项工作。

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夏雪梅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曹丽向新四军四师暨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将士名录碑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