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携手共筑 文明共建

发布日期:2019-06-25 发布人:

市红十字会结对共建活动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市社区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水平,按照《关于集中开展机关单位与城市社区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市红十字会与宿豫区红十字会市区联动,共同到结对共建社区宿豫区豫新街道庐山社区开展文明城市长效建设结对共建活动。

为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走进结对社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重点围绕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化和居住小区环境秩序常态化达标的要求,全方位开展共建共创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市红十字会通过指导社区扎实开展常态长效建设,为创建文明城市锦上添花。一是联合社区干部、物业管理人员、楼道长等对社区内的基础设施维护、环境秩序管理、宣传氛围营造等进行回头看,提升文明创建参与度与知晓度。二是针对公共垃圾桶老化、破损等情况,我会投入资金8000元为该社区购置80个公共垃圾桶,方便辖区居民定点投放生活垃圾,为居住小区环境秩序常态化达标助力。三是为该社区送去大米20袋充实“博爱超市”,用于对社区内困难家庭帮扶救助,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四是赠送该社区志愿服务队20个急救包,以方便他们在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中使用。

除了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以外,上半年以来,我会还积极通过人、财、物帮扶和政策信息支持等方式,帮助结对社区庐山社区开展文明城市长态建设。

一是结合“博爱送万家”活动,对该社区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大米、食用油、棉衣、棉被等帮扶物资和慰问金,为他们解决生活上实际困难。

二是为提升该社区居民文明程度,先后开展了“道德讲堂”、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文明创建影响力。

三是给予经费支持,提高社区基础工作开展能力,支持该社区救助金2万元,切实为社区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