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筹)赴市红十字会调研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05 发布人:

523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耀带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筹)组成人员赴市红十字会调研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夏广元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副会长夏雪梅介绍了市红十字会基本情况,去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去年以来,市红十字会注重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三服务三促进”、精准扶贫、文明城市建设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显著增强。在每年10月“应急救护培训月”期间,累计培训救护员5100余人,普及性培训5.5万余人,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在做好人道救助系列品牌项目上,全市发放款物150万元,受益群众2.3万余人;帮助白血病“小天使”和“天使阳光”先心病患者获得资助金额达114万余元;在“三献”工作上,296人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无偿献血11184人次,献血量440万毫升。


朱耀充分肯定市红十字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去年来,市红十字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依法履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上,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宿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积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