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宿迁市红十字医院“红十字博爱周”启动啦!

发布日期:2019-05-07 发布人:


为纪念第72“5·8”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传播红十字理念,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56日下午,宿迁市红十字医院(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宿迁宝龙城市广场参加了2019“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免费义诊、应急救护培训等系列活动。

本次义诊共有心血管内科、肾内科、肿瘤科、儿科、老年医学科、血管外科、胃肠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介入科共计十个科室参加,义诊活动开始后,市民积极参与,现场井然有序,医务人员为市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保健宣传。发放定制的精美的红十字宣传折页百余份,以实际行动弘扬和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100110021003……”广场的另一侧响起了救护培训的声音,培训的老师通过现场演示向市民及实习同学讲解了心肺复苏按压部位、按压频率、按压深度等,并指导完成头部出血包扎等实操练习。通过现场教学与实践操作,让更多人掌握到基本救护理论和实践操作技能,在遇到心脏骤停、意外事故等紧急情况时,能够正确实施自我救护和救助他人,挽救更多的生命。

56日—512日,为“红十字博爱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宿迁市红十字医院,将继续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门诊免挂号费、红十字知识讲座、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等丰富的活动,回馈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携手人道,为生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