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3 发布人:

513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丽代表市红十字会参加宿迁市1+X新闻发布会,向现代快报、中国江苏网、江苏工人报、宿迁日报、市电视台等八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发布了2019宿迁市《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实施方案》以及目前工作开展情况。

重点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及进度安排、项目经费保障、督导检查等六个部分详细进行了介绍说明。通过市县区联动,建立“月报告、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推进机制,把培训任务按季度进行分解,各县区严密组织,规范实施,有序推进,成效初显。越来越多的机关、学校、社区积极踊跃地与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联系,参与到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中来。

截至4月底,全市已培训初级救护员2534人,完成全年培训任务数的47.81%;普及性救护培训20363人,完成全年培训任务数的33.94%,均超额完成序时培训任务。

借助新闻发布会,市红会通过报纸、网络、电视,进一步向全社会推介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项目,扩大提高自救互救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的必要性的宣传力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