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播红十字精神,2019年宿迁“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06 发布人:

速新闻记者 侯苏雨 

        白底红十字,一个简单的标志却散发着人道的光辉,让人安心、让人温暖。 

        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宿迁将结合“5.12防灾减灾日”,于5月6日至12日期间,开展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5月6日下午,市区宝龙城市广场人头攒动,红十字志愿者随处可见,2019年宿迁“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薛启书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不仅联合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大型广场宣传义诊活动,同时还联合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及现场血样采集活动。 

        一直以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在紧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无偿献血、捐献遗体和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除了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外,“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全市红十字会市、县区联动,活动精彩纷呈。其中—— 

        5月7日到12日,组织医疗小分队赴乡镇义诊; 

        5月8日,联合市教育局在宿迁学院举行首届全市大中专院校应急救护大赛; 

        5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今年红十字会牵头负责实施的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红十字博爱周”内,组织全市红十字会系统骨干师资,通过“四进”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