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网聚博爱正能量—宿迁市红十字医院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8 发布人:

58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分院(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宿迁市红十字医院)开展了以“爱心相伴,红十字''在身边”为主题的活动。

门诊电子大屏正在播放的中国红十字器官捐献宣传片《岁月如花》通过胡晨、菲利普、叶沙三位器官捐献者的感人事迹,盛赞捐献者以绚丽的姿态绽放,成为一幅精彩的生命画卷。捐献彰显人类文明进步,弘扬了人道力量,为等待的患者送去生命之光。同时播放的内容还有60余则国际人道法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籍此增进公众对红十字运动和中国红十字会的了解。

 

同时为积极支持宿迁市红十字会牵头的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工作落实,特别录制以CPR演示为内容的健康快车在每个候诊室循环播放,充分运用多媒体形式全方位开展自救互救宣传。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等五进活动。参加红十字志愿者宣誓及大型广场义诊活动。在院内为就诊患者及家属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放以“爱心相伴''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宣传800余份。“5·8”世界红十字日当天门诊免挂号费,共计免除2068人次,其中方便门诊261人,普通门诊954人,专家门诊853人,免挂号费共计33623元。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网聚博爱正能量,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