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首届大中专院校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9-05-09 发布人:

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广泛传播红十字理念,扩大红十字的社会影响,提高新时代大学生急救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向公众普及救护知识。宿迁市红十字会联合宿迁市教育局在宿迁学院开展了一场大中专院校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下午2时许,宿迁学院副校长孙其松、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夏雪梅、市教育局副局长龚显梅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共同点亮启动仪式的水晶球。


在随后的技能大赛上,来自宿迁学院、江苏省宿迁卫生中等专业学校、宿迁开放大学等8所院校的选手们个个激情高涨,积极参与到大赛的急救知识竞赛和急救技能操作竞赛环节中,还展示了自编自导的急救情景剧,带动了现场氛围。遇到紧急情况时,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非常关键,在急救技能操作环节,选手们陆续展示了心肺复苏和外伤包扎的技能,受到台下各位评委的点头称赞。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宿迁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心肺复苏,但不知道具体如何操作,我在今天的技能大赛上学到了心肺复苏以及伤口包扎等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受益匪浅。”来自宿迁学院的大二学生沈晨悦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