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05 发布人: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2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龚和出席反馈会议,对市红十字会党组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梁建民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夏雪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123日至20191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红十字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梁建民指出,2015年红十字会党组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服务最易受损害群体为目标,认真开展三救三献业务,致力履行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组织开展全市应急性百万救护培训工作,累计培训救护员近2万人,普及性救护培训20万人;推进博爱送万家活动,累计分发款物500万元,受益人群近3万人;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累计入库志愿者11000余名;扎实开展博爱青春志愿服务,连续二年荣获全省优秀项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深入,党的领导在推进红会事业发展中的作用不突出,内控机制不健全、制度建设缺项较多,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梁建民强调,巡察发现的问题中,一些具有全局性、领域性和普遍性,还有一些涉及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弊端,如果整改不触及敏感区、不敢啃硬骨头,就只能停留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表面层次,或者只能暂时性缓解矛盾、拖延问题解决。巡察整改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市红十字会党组要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致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坚持抓细抓常抓长,致力发挥党的建设引领作用;三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龚和要求,市红十字会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一着不让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职责立起来,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和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要推动整改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巡察整改和推进三大攻坚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整改过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的过程,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夏雪梅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红十字会党组诚恳接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夏雪梅表态要从三个方面抓好任务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发现的问题;三是做好结合文章,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