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市武警支队

发布日期:2019-03-19 发布人:

   



    为进一步促进军地融合发展,提高部队官兵的应急救护能力,3月17日晚,宿迁市红十字会来到市武警支队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为武警官兵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近200名官兵接受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武警官兵在军事训练中容易发生韧带、软组织损伤,中暑,训练性晕厥等突发情况的应对与处理办法。培训包括理论授课、示范讲解、模拟练习,现场互动四个环节,整个培训过程中,官兵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培训老师认真细致回答问题,形成了良好互动。

  为开展好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市红十字会多次与部队商讨培训具体内容和培训形式,邀请资深骨干红十字师资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士平教授进行授课,王教授针对官兵们的生活和训练特性,认真细致地制作了培训课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常见的军事训练伤及其预防处置方法。生动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获得了现场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市武警支队班长刘光辉感慨说:“没想到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挺有难度的,特别是一些细节需要很小心,通过今天的模拟练习,我基本掌握了这项技能,对以后的训练很有帮助。”

  “在训练中,我们能够熟练处理破皮、擦伤这些小伤,但对于溺水、休克、关节损伤这些方面不是太了解,今天这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专业的急救知识,帮助非常大。”市武警支队中队长王国栋说。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是市委、市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由市红十字会牵头实施。下一步,将针对不同培训需求,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保护生命健康提供保障”宿迁市红十字会救护赈济部负责人刘如胜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