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排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红十字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2 发布人: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6日,市红十字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二组组长王雪莲列席会议。

市红十字会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红十字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夏雪梅代表市红十字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对查摆的问题都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夏雪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强担当、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在理论武装上当好表率,确保思想政治到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在作风纪律上当好表率,确保廉洁自律到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以用权、严格履责。要在担当作为上当好表率,确保履职尽责到位。找准找实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发挥人道助手作用,在兜牢保障底线、服务惠民上求实效、见真章,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往实里抓、深里抓,确保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